close

說到自己,是個堅持的遊人,也是任性的遊人,這個特性我一直知道。其實這個巴士行程,我只想去的是摩周湖,而且這個遊程的終點在川湯溫泉,我必須在川湯溫泉接續其他的交通工具回到摩周站,才能接到後續的行程。但重點是,在那個鳥不生蛋的荒涼地點,要怎麼回去呢?要搭計程車,又要怎麼才能搭到呢?這個問題一直在我心裡納悶著,考慮著。

 

車子到了硫磺山,下一站就到終點站,可能是有點著急、也可能是那個景色跟陽明山的小油坑太像了,我實在沒有心去看,只希望快找到車子去摩周站。沒辦法,只好問留在遊覽車上的司機跟阿姨,可是有一點溝通不良,正在煩惱時,那位會說國語的日本帥爸爸上車了,他知道了我的困難,翻譯給遊覽車阿姨聽,另外也有其他的日本大哥幫我用手機查詢列車資訊(雖然我已經知道列車時間,但當時有點混亂,就默默謝謝他),而遊覽車阿姨還用她的手機幫忙聯繫當地的計程車行、幫忙砍價,這時我突然好感慨:半車日本人都在幫兩個素不相識的外國母女,但同是華人的香港同胞卻一句問候都沒有。

 

到了川湯溫泉附近,阿姨示意我們下車,原來是到達計程車接我們的地點,看到計程車還沒來,車子居然停下來等了一會兒,到計程車駕駛到了、確認無誤後才離去。我的心中充滿說不出的感激,深深的鞠躬禮,表達我的謝意。各位曾經幫助過我的朋友,謝謝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erine 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