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羅浮宮,是我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,我準備這一天都要在這裡鬼混,明天繼續奧塞美術館跟橘園美術館。於是啟程前往羅浮宮。經過前往大門通道時,透過玻璃窗,看到館內的地下雕像都沒人參觀,以為真好,不會有很多人擠來擠去!其實那時真的很沒大腦ㄟ ~太天真.....@@



往玻璃金字塔中庭時的通道有個快速入口,在右側,如果有博物館通行證可由此進入羅浮宮,人很少不用排隊。

眼前開闊處,看到了大羅浮計畫中貝聿銘的玻璃金字塔,旁邊的水池散坐著一些遊客,這時看到好多人在金字塔入口處排隊。








我先往小凱旋門移動,來照幾張像,接著從門旁的入口進入通向羅浮宮地下層售票入口。小凱旋門又叫騎兵凱旋門,特色是慶祝拿破崙凱旋歸來而蓋,是巴黎凱旋門中年代最古老的,上方的銅雕記得是從亞歷山卓城搶來,後來已歸還埃及,這是複製品。另外一個特色是粉紅色花崗石柱,非常罕見。如果一直走去是杜樂麗花園。




沒想到,迎接我的居然是──罷工!!羅浮宮的各館門市由鐵門拉下的,很多遊客圍在鐵門前詢問狀況,我當然也很想知道是不是暫時或是只有上午的罷工,趕快擠到門前,這時我發現不是只有幾個員工在門口,而是許多員工。

開口詢問之下才知道,他們在抗議退休或是離職制度,表示現在巴黎或是法國政府嚴重刪減人力並修改退休制度,讓他們有嚴重的工作負荷與憂慮,在協調失敗後進行罷工,這些員工站在這裡,是為了告訴遊客他們的需求並以這種方式獲得發聲管道,希望將原因傳播出去,所以罷工的時間將無法確定何時結束,也就是
:無限期延長,直到政府修正改進現況。


因為罷工而圍坐著不知所措的遊客
接下來心驚的問題是:只有羅浮宮嗎?其他的美術館呢?得到的答案真是晴天霹靂,這些勞工大串聯罷工,所以橘園跟奧賽美術館也同樣的無限期延長罷工~~我的天啊,我真是無言以對。好吧,逛不成美術館,先看看紀念品藝廊中有甚麼有趣的東西,走走逛逛,東西真貴,便宜的則很多都是大陸製,加上我其實只有一個背包,沒甚麼容量,就空手離開了。

倒是有幾件事可說:1.這裡的廁所是免費的 2.附近的藝品店有賣博物館通行證,如果想呆在巴黎好好逛博物館,可以在這邊下手買,當然是比個別買票便宜,也省去買票排隊時間,另外還有快速通道進入,好處滿不少。3.羅浮宮跟地鐵是相通的,通道中有著古城牆遺跡,跟館內的古城牆是同期的遺跡。若搭地鐵來,可直通羅浮宮售票中庭。


 

跟玻璃金字塔照張像,算是撫慰我受傷的心靈。



 

附上一張模型與實照參考一下羅浮宮的面積與相對位置。



玻璃金字塔邊噴水池

繼續向下一個景點邁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erine 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