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時就此一瞥,一生無法忘懷。夜的塞納河,也就如銘印般永留心中。


沿著夏祐宮步道,跨過車道上,準備向艾菲爾鐵塔走去,僅僅是車道旁的燈光、掩映燈光的樹木、潮水般的車流,那種種,構出一幅圖畫,好看。陷入那好看的驚嘆時,依舊又想起戴妃,逝於一個如此美麗浪漫的城市中,是不是很美的一件事?只是,這麼年輕的生命,可歎。


走向橋上,赫然發現有樓梯轉下河岸邊,於是信步踅去,想親近一下夜晚的河水。有水的城市是美的,看杭州、倫敦、布拉格
……而巴黎,卻因塞納河而絕美。到底是塞納河點睛了巴黎?還是巴黎了成就塞納河?這些都不論的話,看看夜的塞納河,因著自己的姿態而浪漫不可方物。




對岸上靠著大型的遊船,還不到啟航時刻,配合著法國晚餐時刻,總是晚的。也有遊客如我,好奇下來轉轉瞧瞧,沒有看頭就走了。只有一隻好奇的狗狗跟著主人來散步,發現我這個陌生人,張大眼看看搖搖尾巴,也走了,於是我終能佔據一時片刻,自己的巴黎,自己的塞納河。


遠處的玻璃帷幕映著高樓燈光,塞納河水盪漾著燈火閃爍,配合黝藍的天幕,不時經過的小船,搭載著人們的幻想與歡笑與讚嘆,一座座石橋站著站著就百年光陰悠悠轉去,這是我不認識的情懷,不曾有過的陌生感動。





那一段短短的時間與影像,夜的塞納,在我心中,猶如繫於河畔的船,永久停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erine 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