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吉松出場的是黑晃晃的隼人之風號(突然想到薩摩黑豬) @_@



隼人之風號與伊三郎新平號外表感覺像是雙胞胎,但是內裝完全不同。可是,車體怎麼可以黑的發亮呢?真清潔的好佩服!車上有賣紀念品,我決定買一個肥薩線鑰匙圈留念。









車子來到大隅橫川、停了,可是大家都被雨弄得有點疲憊了,這時候那個小孩的爸爸跟小孩來鬧笑話給我們提振精神!因為小孩的爸爸帶小孩去車站照相,可是又在下雨,所以爸爸乾脆揹著小孩跑回來,很不巧的,小朋友的鞋子掉了,就看到車長撐傘想給小孩和爸爸遮雨,而爸爸又急忙跑回去撿鞋子,匆匆忙忙的好像演短劇,弄得在車廂裏的大家都笑到東倒西歪,回來以後孩子整個都濕了,一直在叫:寒い!寒い!一個可憐兮兮的小臉加上慌慌張張的爸爸,真是覺得好笑,爸爸肯定是個鐵子。



嘉例川
是百年老站,站中有著美麗的海報,而且整個嘉例川都是木頭原色,感覺好有古味喔。而海報中的小姐,也同時呈現了那個年代獨有而早已失傳的女性優雅丰華。











 

車子繞阿繞,經過隼人時停了一會兒,接著繼續要將我們帶回鹿兒島中央,在這裡開始,我們就沿著錦江灣的海岸邊前進,在中途還停下來想看清楚灣中還在冒煙的櫻島(火山),可是壞天氣如影隨形跟著我們,雲層太低遮住櫻島山頂,因此還是->失敗!!可是這時心裡的感受很奇妙,怎麼自己一下子就來到了鹿兒島,日本國境之南,說不出的奇怪滋味灑在心裏,有點酸酸想哭!(別問我為甚麼,搞不好是旅行累了)

 

 





心想到了鹿兒島中央就是九州新幹線了,應該就很快,沒想到,經過劃位的綠色窗口區看到太多人異常的擁擠,門上掛一個牌子,一堆的班車不定時延期或停駛,原來因為大雨淹水,我試著釐清我的班車是否正常,不過還是被大雨延宕了。這時心裡就犯嘀咕了,怎麼辦,我還接著夜車呢,怎麼辦?

我到月台上等車子,幸好沒有太久,列車復駛,這一班是燕子號,車頭很長,在我看來很像丹頂鶴呢。但是上了車,走阿走阿……車速變慢了……車子停下來了這裡是哪裡呢?要停多久呢?大家都很安靜,沒有人有任何疑問或不安,除了我!廣播了,可想而知是鴨子聽雷,只聽到一個我認識的單字:阿美(雨)。很久很久以後,終於看到一個經過的女的列車長,給她看我下一段列車的指定席車票,問她我該怎麼辦?她也說不知道,只好見機行事。等的時候,雨聲很大、夾雜著悶悶卻不斷的雷聲,隔壁出差的上班族同情的看著我,但是我們語言不通,倒是他的同事大哥跟我說這邊是九州雨最多、最大、最容易被延誤的路段。

九州新幹線列車-燕子號









今天真是甚麼最爛的情況都蕃茄(請用日語發音)被我碰到了,幸好到了新八代轉車時,要接的那一班車接力燕子號也是被大雨延誤姍姍來遲,所以又接到相同的車班,不用擠自由席,因為月台上已經滿滿的都是人啦!


接力燕子號

就這樣一路坐回博多!中間要感謝那個上班族大哥,他怕我日語不通以至於錯過回博多的班車,在新八代下車時就一直努力用英語幫我UPDATE現在的狀況。不知名的好心博多大哥,謝謝你! 

晚了,還是要搭新幹線去新大阪
找遺失在回聲號上的外套,幸好,真的被我找到了!中間還看到了姬路城的夜景,燈打的亮亮的白鷺千姬城,美的令人屏息。 可惜來不及拍下!

暗自決定下次還要來走一次肥薩線,看回我的日本三大車窗景觀之ㄧ與在吐氣的櫻島,還要吃人吉有名鐵道便當以及泡霧島的溫泉!in 晴天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erine 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