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搭ㄧ列特急列車到旭川,人多到自由席沒座位可坐。到了旭川,月台上就有可愛的企鵝立牌告訴你,來到這兒,不可以不去旭山動物園企鵝的家。OK,怎麼去?答案是--搭公車。

 

在旭川站對面馬路的右方轉角處有直達動物園公車,但其實也就是一般市公車,但班次會在雪祭或配合動物園活動時特別多。如果早上搭了動物園號列車從札幌來,可以看到早上的企鵝遊行,但因為動物園號那時全列車都是指定席,我們劃不到座位(囧~對,沒錯,就是客滿的意思!),因此只好搭晚一點的班車,這樣就看不到第一梯次企鵝遊行,因此把希望寄託在下午1點多第二梯次企鵝遊行。而且,媽媽心目中的明星動物不是企鵝,而是鼎鼎大名、不用到北極就看得到的「北極熊」。

 

旭川真是飼育北極熊的好地方,旭山動物園冬季平均溫度-15℃ ,唔,聽起來就好冷,只見企鵝們都很High的在雪地上走來跑去爬樓梯與交際,記憶卡殺很大。 旅遊團不是普通多人,而是非常多人,旭山動物園是個好點。只不過在這積雪盈尺的地方,走路要很小心,也行動緩慢,一個不小心就要滑跤,企鵝和北極熊除外!!


零下9.7度....抖抖抖~


專心走樓梯的企鵝
 

想說說和北極熊初見面的記憶:

 

進入北極熊館和北極熊見面的地方有四處,第一處是北極熊泳池旁的大玻璃牆,隔著泳池可以看見北極熊下水嬉戲,聽說夏天這件幸運事頻率較高,而冬天較難看到熊兒潛水的英姿。


水有點冷...
 

第二處是窺視區,專門用來偷看熊熊在幹麻的地方,小許變態的感覺,尤其是要先夠瘦、夠柔軟到可以鑽進一個洞,洞的頂端有個透明的半圓透明罩,透明罩可以保護你的頭不被熊攻擊,因為這時你是位在另ㄧ個大白熊棲息區地面下方,而你的頭跟地面是差不多等高的,我們就像打地鼠遊戲機的地鼠,偷看著北極熊!如果你幸運就有北極熊正距離你 五公分 看著你,如果你跟我那天一樣,就只能遠遠看著北極熊大大的屁股背對你不受窺視的躺著!
 

第三處是位在二樓的看台區,也就是熊熊泳池的正上方,所以沒有欄杆,很方便拍照,在這邊除了泳池還有一塊空地和一棵樹,可以供熊熊散步或遊戲或休息,很好的觀察區,姑且稱為熊熊冰雪樂園。通常人們會花很久時間呆在這裡,就是我吧,而且如果是熊熊活躍的時候,勸你有時間就在那裡罰站,你會有難忘的收穫。

這是北極熊玩親親的方式嗎?  他們玩很久ㄟ.... (男右女左,跟我們不一樣!)

 

第四處在熊熊冰雪樂園的另一面,因為那裡沒有泳池,怕熊熊爬牆翻過出門嚇人,則有鐵欄杆圍住,拍照效果比較不好。
 

而除了北極熊館內,北極熊館邊尚有一個區域在室外可以拍到北極熊,那就是窺視區所窺視的地方。

 

那天看到的,很明顯熊男熊女各一。北極 熊 先生臉上、身上戰績彪炳,體型碩大,腳掌尤大,臉型較長。北極 熊 小姐相對臉秀氣些,身體短,屁股圓潤,腳掌也小,身上沒有甚麼黑社會廝殺後的傷痕。兩隻熊熊互相追逐、輕咬、最後甚至出現 熊 小姐坐著而 熊 先生躺在她前方打滾仰望撒嬌的畫面,從沒有在動物星球頻道看到的行為都出現了,驚嘆!可惜撒嬌畫面因為位置關係拍不到,不然一定獻寶。



現在男生在右邊,臉上身上都有傷疤; 北極熊小姐的屁屁比較渾圓,呵呵!

 

因為媽媽我太喜歡北極熊了,看了太久,因此大湄子在一旁非常非常無聊,於是玩起欄杆旁的雪,就在她踢一腳雪到熊熊冰雪樂園下時,被 熊 小姐看到了, 熊 小姐也很好奇上方是誰,就一整個熊立,將頭探來看,天ㄚ, 熊 小姐的頭離我的腳不到30公分 我趕緊調整相機焦距照了一張相片,也聽到所有的人在驚呼,因為我想 熊 小姐是整個身體趴在牆上站起來,不然是不可能這麼近距離接觸的,這樣,算不算親密的接觸呢?

熊小姐在看大湄子

熊小姐在看我...我就站在欄杆後面ㄟ...好近ㄛ!怕怕!!

 

再來說說企鵝遊行的體驗!

 

噢,記得,在遊行隊伍剛開始排隊前先去上廁所,因為會排很久,但不要太早排,皇帝企鵝遊行的距離還滿長的,不過越靠近路線兩邊時,越容易碰到亂跑的企鵝,那就又賺到啦!企鵝大多會乖乖跟在工作人員旁邊走,而且厲害的是他們會用走的下雪坡,而且都不會滑倒,雖然有點晃晃悠悠,可是樣子很可愛喔。這是他們的工作,真是很敬業的企鵝,沒有人會罷工!





其中有一隻企鵝走路時很穩,不用張開鰭平衡,其他的都有,讓我好好奇,企鵝到底在走路時是怎樣攥正常?後來在百事達租企鵝寶貝回來看,發現:大家都把鰭貼在身體旁走路,就像我看到的那一隻一樣,那其他的企鵝又是從哪裡學的要張開鰭平衡呢??


 前面那隻....平衡感超強 

 

我家大湄子除了與企鵝距離很近之外,她還被企鵝瞪,因為她在哼歌而企鵝不喜歡?她在現場說的時候我才不相信,調出畫面來看時真的傻掉,旭山動物園有一隻會「青」人的企鵝!!!

就是牠


請靠近看螢幕,你看到牠在瞪人了嗎??? 好兇喔,呵呵呵~~

 

當然,旭山動物園還有其他的動物,例如海豹,我們就隨意看看,可是對於一些應該生存於亞熱帶或熱帶的動物,這個大雪天該怎麼用正確的態度對他們呢?是不是會看到嘴唇凍的發紫、渾身顫抖的可憐長頸鹿?哀,我們就捨去這個部分不去想它,等到下次有機會夏天去時,再去探望順便了解吧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erine 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