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從知床回到網走後,已是晚上了,來到車站旁的旅客服務中心,得知了網走旅館的價錢,都不在我的預算內,又考慮到明天想去道東三湖的行程,該怎麼辦呢?那時的東橫INN還沒有在網走與知床設點,讓人氣餒但無論怎麼氣餒都要吃飯吧!拿著在台灣查好的一家壽司店【壽司安】地址詢問旅遊中心職員,他拿了一張街道旅遊圖後圈出一個位置,書上說從車站步行約15分鐘,好吧,就跟大湄子走一走吧,這樣就可以多吃一點,再回來坐車去釧路,時間應該剛剛好吧!

 

雪地裡呼呼吹著冷冷寒風,刺骨的冷需要靠著不斷的運動抵銷,但還是有點承受不住。街道上照例是沒有什麼行人的,連加油站的員工都用好奇的眼神關愛著我們(這對母女真悲情,是要走到哪裡呢?)。街上人少,車也少,我們走了20分鐘,才走不到路程的一半,這樣下去不要說壽司吃不到,也趕不回來坐車,太慘了吧!!!望著小寶貝凍凍的臉,我說::我們叫計程車吧,只要叫得到!等了約5個小時沒有啦,5分鐘後,才有一輛計程車停下來,載著我們到那家壽司店。到的時候心裡想:『好險叫計程車,不然怎麼可能找的到!』那條有吃食的街道並不是在車站前的主幹道上,而是在跟它平行的巷道中,而且我想我應該也走不到吧,很遠耶。

 

到了店裡,當然就急急的坐下來準備點餐,接待人員聽我們是從台灣來的,就大聲的告訴師傅,全店裡的客人都注目著我們這兩位遠方的稀客,但我們卻忙著灌熱茶啊,好暖和ㄚ!!我已經忘記我點了甚麼,只記得很快的上來一份餐點,ㄟ……這我沒點啊?正在疑惑想要退餐時,和善的阿姨說了一個我聽的懂的詞彙:「灑必蘇!!!」原來師傅特地招待大湄子一份迷你握壽司,壽司不僅迷你的可愛,而且很貼心的都不放芥末,我們驚嘆師傅的手藝精巧,也連忙向食臺中忙碌的師傅微笑點頭致謝,不過師傅可是酷的很,僅僅微微頜首表示收到!這家握壽司不但食材新鮮、種類繁多,價錢也公道,重要的是,比照某些只對熟客友善的師傅與服務人員,他們對遠道食客的關懷與善意,大大溫暖了我們在寒夜雪地裡跋涉的心。

 

食事処寿し安   http://www.sushiyasu.co.jp/

北海道 網走市南5条西2丁目   AM11:00PM11:00   不定休(月1回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erine 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