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搭夜班機到巴黎,一路上都睡不著,翻來覆去很興奮,雖然坐客艙已經舒服多了,但還是很難睡著,看著螢幕上的飛航定位,一路由海參崴上方進入西伯利亞,進入芬蘭後向下方飛去。用完早餐不久後到達巴黎,還是黑濛濛的清晨,戴高樂機場很多旅客走來走去,像個菜市場。我望著不熟悉的文字,對照英文找到了前往市區方向
RER B車站的接駁電車,坐了上去。






到了RER B的車站,人不多,但是售票亭還沒有員工,自動售票機又不會用,傻傻等吧。等售票員終於到了的時候,坐車的乘客也開始多了起來。巴黎地鐵收費方式屬於分區計價,一般市區的景點大概都在第一區內,而戴高樂機場是屬於第三區,所以先買一張單程票到第一區內,再買一張一日券到各景點比較划算。剛上車時覺得很不安,車上的人群看起來都外表凌亂,臉色疲憊,也許是還太早,通勤的人們是要上班還是下班?不得而知。而且很多都是非裔,並不如我想像中光鮮亮麗的巴黎,想來這是從電影上得來的刻板印象,自己暗暗嘲笑自己的無知。

 

列車逐漸往前駛,旁邊的住宅景觀說明了這裡的生活狀況,很像萬華那種有些年歲破舊髒亂的房子。上來的人一站一站的開始有些不同,慢慢出現了許多都會風格的上班族,車外的房屋也開始有很大的變化,越發整齊與別緻,但是還不像我心中的想像。

 

列車往地下走去,我想是進入了市區,到Gare du Nord (北站),很多人在此下車,就知道是個大站,趕快對照我手上的地圖,記下這個站名。繼續坐到Chatelet Les Halles 下車,前往我心中巴黎的代表-聖母院。

 

從蜿蜒多如螞蟻地道的地鐵站出來,感受到的是寒風颯颯,先穿起外套帽子圍巾再來說。陸續看到的是滿地鴿子以及宛如宮殿般的城堡,絕對超現實的感受從心中爆發~對!這就是我心中的巴黎,今日的巴黎旅程就是該從這裡開始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erine 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