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正當我好整以暇的晃晃照照,回到車站,乖乖坐在月台附近座位上吃著可麗餅時,我做了一個愚蠢的動作:檢查我的劃位車票。基本上我這種不算糊塗的人,如果時間到了拿票上車,是沒什麼問題的,但那天不知為何腦袋短路,還特地小心在意,確認一下時間,看到票都無誤,心裡一放鬆,就出槌了。

 

想說優雅的坐車,所以趕快吃了香蕉可麗餅,好甜喔XD,從座位上走向車廂,沒想到進入月台前有一個類似打票的機器,我猜想應該是每個人都要打一下,於是開始找那張顯示訂位的車票,沒想到,我找不到票!!找不到、找不到,我全身上下的口袋跟包包內外全都翻遍了,沒有,就是沒有,在這麼冷的冬天,我身體裏瞬間冒出了汗,在這同時,發現我有狀況的Thalys月台工作大姐過來詢問,因為列車快要開了,OH MY GOD~我將EurailPass 快速拿給她看並且說明狀況,但車子時間快到了,另外一個不會說英語的Thalys站務人員也早走過來了,他們唧唧咕咕用法語交談著,一分鐘後,列車走了,我的車子~~

 

車走了,我也絕望了,就在剛剛這段腦充血的短暫時間,我的車走了,我的錢飛了,我的科隆也掰掰了。欲哭無淚地站起來,準備走到旁邊壓驚、再重做一次旅遊計劃、列車大姐還在我旁邊準備送我到月台外看要怎麼辦時,那個走開的Thalys站務人員回來了,一臉不敢相信&眼睛圓睜的表情,手上遞給我~~我的Thalys劃位車票????他說是其他旅客撿到的,剛剛交到他手上……………  


怎麼不早個
1分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~~~~>////<

因為劃位的車票,沒有搭上當班次就視同作廢,劃位費也不能退費
........那個大姐看我一副很沮喪、但還是不停道謝的樣子,大概是真的很可憐我吧,她叫我等等,就看她去找另一組準備登車的組員溝通,重點應該是車長跟查票列車長,他們居然同意我可以坐下一班車!!好開心喔,不過後來發現技術性障礙,這樣行不通,因為下一班車只到布魯塞爾,不到科隆~~我只好繼續等,等到下一班車有直達科隆的,是下午1點多,那時又再繼續跟另一組組員溝通,他們也ok,但我得等到窗口劃位結束,才知道能坐哪裏。最後他們還是給了我頭等艙的位子,也給了我的餐,有關於這場鬧劇的一切,算是有個美好收場。

 

在此非常感謝那位資深熱血的月台站務大姐。果然昂貴的Thalys有著非常好的服務啊~~

 

當然,也再次證明我的脫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erine M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